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进社区听民意 妥善化解群体物业纠纷

2020-12-30 14:45:51  郑文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郑文红)近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受理某小区300余户物业合同纠纷案。由于诉讼人数众多,利益诉求强烈,为有效化解矛盾,妥善处理群体纠纷,12月26日,该院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小区召开协调会。速裁法官、案涉小区业委会代表及部分业主参加会议。

会上,速裁法官介绍了案涉小区物业合同纠纷案的审理情况及审判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业委会代表就一些法律适用方面提出问题,速裁法官认真倾听意见,并一一作答,释法明理、均衡损益,积极引导业主依法维权,最后形成了解决方案。业委会代表表示,将会向数百名业主传达争议解决方案,引导他们合法合理维权,共同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同时,速裁法官通过电话沟通、面对面协商等方式对原告开展调解工作,原告同意撤回起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