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尤溪:脐橙飘香采销忙

2020-12-30 09:04:24  罗 姮 蔡金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在尤溪县梅仙镇登第村的脐橙园内,果农林光平正忙着摘果、装箱、打包……虽然还在采摘期,但他家的脐橙早已被采购商预订一空。林光平说,今年种了10亩脐橙,产量在1.5万公斤左右,可以带来6万多元的收入。

得益于登第村独特的气候环境和山地资源,这里产出的脐橙果肉饱满、果形美观、口味香甜,深受市场欢迎。村里成立的丁地脐橙专业合作社更是积极为果农提供产前产后服务,大力推进果园管理、农资配送、农机作业、技术培训等专业化、社会化服务;同时,合作社还采取“自销+收购”的模式,果农们既可自己找渠道销售,也可通过合作社收购,保价每公斤不低于7元。

丁地脐橙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黄英文介绍,脐橙是尤溪县冬季水果的拳头产品之一,近年来,果农们更加注重提升脐橙品质,合作社通过全面推行有机化、生态化种植,进一步提升了丁地脐橙的市场竞争力。今年,全村共种植脐橙420多亩,平均亩产1000多公斤,目前已销售50%,余下的成果预计在春节前售完,产值可达400多万元。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罗 姮 通讯员 蔡金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