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快来看看这个模范职工小家究竟有何魅力

2020-12-30 15:01:56  叶灵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叶灵珊)12月28日,三明市总工会发布《关于授予三明市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三明三元法院综合办公室工会小组获评三明市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近年来,三元法院综合办公室对法院各项工作进行统筹建设、优化,立足职能、创优创特,展现基层职工风采,以部门为单位营造了温暖的职工小家。

通过坚持党建聚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把握核心,建立“书记领学、党员带学、党外干警跟学、退休干警结对学”4步全员学习工作法,通过党内、外各层级联动,凝聚党建合力。2名干警在全市法院、全区“风展红旗如画”红色故事宣讲比赛中成绩亮眼,1名干警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知识竞赛中夺冠,1名干警组队参加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辩论赛勇摘桂冠。

通过加强服务保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凝聚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担当。在切实保障诉讼参与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防疫期间各项审判工作有序推进,大力加强在线诉讼服务创新,“互联网法庭”“在线调解”等服务实现常态化运行,每日公共区域消毒,引进红外热成像仪,通过科技助力改变传统体温枪近距离检查弊端,提升体温检查精确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通过落实司法为民,加强法院各项硬、软件更新完善,实现以数据为中心的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并向全省“一盘棋”集成融合格局转变,智慧法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全市法院率先试点使用智能语音助手,利用人工智能部分替代书记员简单、重复性记录工作,缩短法律文书制作时间;在全市建设首套远程提讯系统,突破空间阻隔,实现“一案两端审理”,群众诉讼负担得到极大减轻,司法便民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通过丰富职工文化,将法院特点亮点注入文化建设中,为法院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凝聚职工向心力。牵头推进并建成法院文化展厅,丰富法院廉政文化长廊、职工食堂、历年光影照片展示柜、道德讲堂等文化阵地;提炼三元法院精神,编写院训,被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刊载;组织部门干警创作《三元法院之歌》并制作歌曲MV,连续两年结合当时、当地的重点编写法院对联,获普遍赞誉;借由节假日等时点,开办职工趣味比赛、篮球赛以及太极拳、气排球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外生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