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高效调解 助力4名农民工快速领回报酬

2020-12-31 15:14:23  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林菲)近日,三明清流县人民法院灵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4名农民工利益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2017年11月至12月间,上官某伟、林某华等4名农民工受朱某的雇请从事其承建的工程,2017年底前朱某向其中三人每人支付1000元后便不再支付。经结算,朱某尚欠4名当事人8950元。多次催要朱某一直推诿不付,上官某伟等人遂将朱某起诉至清流法院。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考虑到本案涉案金额不大,为了更好地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快速解决问题,高效化解矛盾,承办法官征得4名农民工的同意后,对本案进行调解。在调解的过程中,承办法官耐心倾听了每位农民工的诉求,帮他们理清争议焦点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反复规劝和引导,最终4名农民工都同朱某当场达成调解协议。

临近年底,追索劳动报酬等涉民生类案件增多,清流法院着力强化纠纷解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充分运用调解方式解决纠纷,努力在最短时间让农民工实现权益,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