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元旦期间夜晨气温仍较低 7日起又有冷空气

2021-01-01 23:13:25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今天,根据目前天气形势,三明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低温预警Ⅱ级”。

1日早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大部分乡镇创入冬以来最低气温,全市乡镇均低于0℃,共计79个乡镇最低气温低于-5℃,以永安上坪乡-9.4℃为最低。

元旦期间夜晨气温仍较低,全市将出现霜冻或结冰,2日凌晨,西北部(建宁、泰宁、将乐、宁化、清流、明溪)最低气温达-4~-1℃,东南部(梅列、三元、沙县、尤溪、永安、大田)最低气温达-1~1℃,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达-8~-5℃。7日起受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西北部部分县及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全市将出现霜冻或结冰。

具体天气预报:2日:晴,有霜冻或结冰;3-4日:多云到晴,西北部有霜或霜冻;5日:晴到多云;6日:多云;7日:阴有小雨;8日:阴转多云,有霜冻或结冰。

请注意防范低温霜冻天气对农作物和果树、花卉、蔬菜的不利影响;低温冰冻天气对供水、供电设施的不利影响;雨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