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将乐: 创新宣讲模式 传播党的声音

2021-01-05 08:55:01  丁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广袤九州,纵横气概;涓涓小流,汇成江河湖海澎湃……”上月29日,将乐县“擂茶+”乡村宣讲队走进余坊乡余坊村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员用热情奔放的旋律将全会精神融入文艺歌曲中,为乡亲们歌唱原创曲目《只争朝夕》。

为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效地传递给广大基层群众,将乐县充分整合全县宣讲力量,运用宣传车、流动音箱 、“村村响”广播等宣讲载体,集中宣讲、“擂茶+”宣讲、座谈宣讲多种形式齐上阵。“擂茶+”乡村宣讲队充分动员“理论通”“小板凳”“红旗兵”等小分队骨干精心策划、创新形式,开展多样化宣讲。“理论通”小分队的10分钟微宣讲《画好山区山水画,奏响生态协奏曲》,以新农村绿色生态发展为切口,用群众身边事把全会精神讲明白;“小板凳”小分队的文艺节目《只争朝夕》让全会精神在大家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入脑入心;“红旗兵”小分队结合当地红色故事《小小一口井 再温红军情》,在宣讲中传递红色基因。

通过活泼、接地气的宣讲,将全会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让党的理论政策在群众中落细落实。目前,将乐宣讲队走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讲和交流互动130余场。(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丁丽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