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

2021-01-06 08:54:44  刘莉婷 苏烈辉 黄峻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5日,市第一医院生态新城分院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抓紧进行地下室、墙柱钢筋绑扎及部分侧墙防水工程等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医疗区及非医疗区分别完成地下室总工程量的75%和85%,累计完成投资3.9亿元。这是我市“项目攻坚年”活动开展的一个缩影。

“项目攻坚年”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去年初抓经济工作的既定部署,是深化“五比五晒”的具体抓手。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227个GDP增长点项目新增产值229.9亿元,202个投资增长点项目完成投资261.4亿元,100个税收增长点项目实现税收41.81亿元,100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57个,完成签约35个,155个征地拆迁项目征地1.52万亩,征收房屋58.44万平方米。

亮眼的项目“成绩单”背后,是我市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不断创新项目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迈出的扎实脚步。

“中梗阻”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啃下“硬骨头”,我市不断完善“五个十”等市领导挂钩服务重大项目机制,实行“一月一协调”,及时为项目建设提供用地、用林、用材等要素保障,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按下了“加速键”。去年来,共化解项目建设难题16个;提请省上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林地审批、涉及生态红线等问题12个;市领导深入项目现场,帮助协调落实各类问题56个;全市31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94.7亿元,提前1个月超额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规范管理是项目建设的重要保障。去年,我市制订印发了《2020年三明市“五个一批”项目规范化管理办法(试行)》,规范项目入库申报和跟踪管理流程,同时市领导深入现场,走访了1105个项目,进一步推进项目规范化管理。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新增“五个一批”项目2239个,总投资3650.3亿元。在去年第三季度“五个一批”正向激励考评中,我市居全省第二位。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集中开竣工项目的“分量”增添了发展的动能。去年,我市定期筛选了一批对经济社会较有影响、有代表性的重大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工业产业项目,参与省上每季度的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据统计,去年来,全市共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6次,涉及项目752个、总投资1633亿元。

(刘莉婷 苏烈辉 黄峻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