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麻将桌上起争执,表兄弟二人闹上法庭

2021-01-06 11:53:4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侵权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给付义务,二人握手言和,矛盾化解。

据悉,原告吴某与被告邹某系表兄弟,2020年8月11日晚,吴某到邹某家中打麻将,邹某认为吴某偷看牌,双方发生争吵继而扭打在一起,吴某摔倒在地造成头部轻微脑震荡,右手手腕骨折。其间,吴某花费医疗费等各项损失共计5000元左右。病愈出院后,吴某将邹某诉至法院,要求邹某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8000元。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是亲戚,直接判决恐怕不仅会伤了和气,还可能诱发其他矛盾,便与双方先沟通。鉴于二人仍在赌气,承办法官便分别向双方耐心释法析理,从情、理两方面慢慢缓解双方怨气及对立情绪,最后组织双方到擂茶调解室调解,两家人边喝擂茶边协商解决方法,气氛融洽。最终,二人达成调解协议,邹某当庭向吴某道歉并微信支付6800元赔偿其损失,两家人重归于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