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组织开展“送法进医院”活动

2021-01-08 08:47:43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乐法院干警为医护人员开展普法宣传。陈丽娟 摄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为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增强医护人员依法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延伸法院司法保障职能,1月7日上午,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组织4名干警前往将乐县中医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以发放宣传资料、座谈的形式进行,为医护人员介绍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干警们聚焦医疗损害纠纷的常见问题,结合《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医护人员权益保障、处理医患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引导医护人员提高依法执业意识和医疗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2条,有效帮助了医护人员积极应对工作中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对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