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特色现代农业提质增效

2021-01-11 09:05:00  巫瑞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温氏集团与将乐县人民政府签订肉鸭养殖项目投资协议,共建成7个养殖小区,新增100个大棚,现已全部投产,新增肉鸭400万羽。这是2020年我市40个特色现代农业重点攻坚项目之一。

2020年,我市紧紧围绕百亿特色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工作方案,抓好“高优粮食产业链”“生态养殖产业链”“精致园艺产业链”的项目谋划工作,通过实行调度协调、挂包管理、动态跟踪等措施,把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总抓手,签约清流永诚生态循环等特色现代农业项目90项,开工68项,投产25项,总投资198.8亿元。

其中,在40个特色现代农业重点攻坚项目中,已完成投资14.89亿元。三明(沙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项目作为市、县农业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1.0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2%。该项目共包括国家抗稻瘟水稻育种创新科研基地建设等4个子项目,现已基本完工。作为2020年“五比五晒”一产增长点重点项目——福建省祥云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投资1200万元,新建银耳烘干线一条,其生产线已建设完成并投产。福建清流翔丰鳗业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烤鳗加工项目是由日本株式会社中日友交商会投资的外资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项目于2019年9月28日开工,建设年产1500吨烤鳗加工生产线,2020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年加工2500吨烤鳗产品。

主动对接中粮、华润等大型央企。2020年,我市根据中粮集团业务范围与我市农业发展实际,共策划生成与中粮集团合作项目57个,建宁县就优质杂交水稻种子产业链合作项目与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清流县豆腐皮、溪鱼等四大类产品,已初步入选华润集团下属超市。抓好大田美人茶精深加工与茶旅康养等3个商机项目跟踪推进,共引进投资4.15亿元,企业投资回收期在4-6年,效益可观。

(三明日报记者 巫瑞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