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强制执行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1-01-13 14:42:02  陈丽娟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3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蔡若琪)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依法拘留了一名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考虑到该被执行人的身体健康,带其做了详细检查才将其送拘,体现了将乐法院执行力度与温度并行的理念,同时也有力地维护了法律权威。

据悉,被执行人陈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又对该院发出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不予回应,且态度恶劣,为保护申请执行人谢某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将乐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1月7日上午,陈某被传唤至法院,由执行干警带其至指定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体检。在医院,陈某一直唉声叹气,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见其有悔意,劝说他拘留不是司法目的,也无法抵消欠款,劝说他与谢某协商。中午,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陈某与谢某进行了协商,遗憾的是双方就还款事宜未能达成一致。

当日下午,陈某因肺部检查有问题,执行干警带其做了详细检查,确认没问题后将陈某送至三明市拘留所。到拘留所,陈某突然血压升高,表示人不舒服。虽然拘留所表示可以收拘,但执行干警为保证其生命健康安全,尽管已经是晚上七点多,还下着绵绵细雨,还是选择带其至市医院做检查,开药。执行干警考虑到陈某身体不适,且在白天的行为与言语有些偏激,决定将其带回将乐休息,并一路劝说陈某要摆正心态,并非是别人故意刁难他,同时也嘱咐他要多多注意身体才能更好地赚钱以偿还欠款。

1月8日上午,陈某表示感觉良好,态度也好了许多,执行干警又带他至县医院做了几项更加详细的检查,确认其身体没有问题后第二次将其送至三明市拘留所,顺利收拘。在送拘途中,陈某多次对执行干警的照顾表示了感谢,干警也一直在鼓励他,劝他尽快还钱好回家过年。

将乐法院此次拘执行动虽然有点波折,但是不仅维护了法律权威,同时也保证了当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传递了别样的温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