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屡教不改!8年时间4次酒驾 三明尤溪一男子又被拘

2021-01-15 11:59:36  郑宝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现场民警用呼气式酒精吹气仪对驾驶人黄某进行酒精检测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郑宝玟 文/图)2012年2月、2015年1月、2015年12月、2020年12月,8年多时间里,任性的黄某竟4次酒驾,屡教不改的结局面临的是行政拘留的处罚。

近日,三明尤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严查酒醉驾专项联合整治工作。2020年12月26日20时30分许,民警在西城镇城西大道西城派出所门口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时,一男子骑着二轮摩托车突然停在执勤点附近。民警上前询问发现,驾驶人身上散发着酒气,民警用呼气式酒精吹气仪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吹气仪检测,驾驶人呼出气体中酒精含量为53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驾驶员黄某将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停放在道路边上

经核实,驾驶人姓黄,分别在2012年2月、2015年1月、2015年12月已有三次酒驾处罚记录。他告知民警,最近腰疼,为了治病特地用酒泡药喝,以为药酒不算酒,抱着侥幸心理才会饮下药酒后驾驶摩托车出门,其请求民警能够网开一面。

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世上哪有任何生命容许侥幸。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驾驶员黄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1300元的处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