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老人河边垂钓 不慎失足跌落

2021-01-15 12:01:59  姜超 张琳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在钓鱼时不慎从3米高的平台上

东南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姜超 张琳杰)1月13日13时7分,三明永安市巴溪大道附近,一名七旬老人在钓鱼时不慎从3米高的平台上跌落到河边堤岸上。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派出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故地点在河边人行道上,道路路面与河堤高度落差在3米左右,河堤宽度约有4米,此时,一名七旬老人瘫坐在河边堤岸上,不断呻吟。现场医护人员对受伤老人头部进行了包扎,老人腰、背部受伤严重,无法行动。消防救援人员经过观察,发现从河堤没有直接通向路面的道路,随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多功能担架,通过绳索下降至被困老人身边,将被困老人转移到多功能担架上并用绳索进行固定,路面上的指战员则用牵引绳将担架拉起,将老人转移到地面,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救治。

事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老人原在河边钓鱼,为方便垂钓,特意选了一处没有河堤护栏的地方进行垂钓。由于在垂钓过程中,不当操作拉拽鱼竿导致身体失去失衡,不慎失足跌落。目前,老人已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并无大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