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学习活动

2021-01-19 09:54:4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新年伊始,为强化法警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1月18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活动。

会上,大队长黄居铨首先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规定》条文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解读,要求干警们进一步明确司法警察的职责定位及职责权限,要从过去“被动履职”向“主动执法”转变。随后,政委涂建强强调,全队干警要吃透《规定》立法精神,领会《规定》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重视、珍视司法警察职责,全心全意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警务保障。

在最后的交流讨论中,干警们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让他们对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也意识到新时代对司法警察的角色定位、能力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将不折不扣落实规定要求,保持学习势头,提升履职能力和执法水平,为完成新时期司法警察工作夯实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