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海关精准施策助力 烤鳗出口实现逆势增长

2021-01-19 14:49:43  曲晓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曲晓莎)冷冻烤鳗是三明市主要出口食品,为带动地方就业、助力民生、推动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2020年受疫情影响,冷冻烤鳗海外订单一度大幅度减少,销售链中断导致养殖场出现压塘现象,本地鳗业遭受严重打击。为了缓解疫情对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三明海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将帮扶重心从“促复工”延伸到“保订单、稳外贸”,实现全年度烤鳗出口341批、3393.5吨,同比分别逆势增长6.2%、9.6%。  

据悉,疫情发生后,三明海关对生产企业、备案养殖场开展全面调研,及时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出台“促外贸稳增长”16条措施;量身制定“网格化”管理模式,以“一对一”结对子的形式,由专人全程跟踪解决企业出口中遇到的困难,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 

1129194aca198b8e9ae0996395d6531.jpg

工作人员在烤鳗生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监管工作。三明海关供图

为了帮助企业保订单、快出货,三明海关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查检,实施“提前申报”“随报随检”机制,实行全天候无障碍预约通关服务。三明海关成立专家组跟进新建企业厂房建设,合理规划生产流程、车间布局,指导企业完成配套养殖场挂靠,帮助企业保质保量高效率投入生产,从而带动生产链上游,助推当地产业加速回温。

为了让每一条鳗鱼安全走出国门,三明海关严格落实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做好从原料验收到成品加工重点环节监管。依托实验室技术优势,及时开验进口国关注度较高的检测项目,并通过CMA资质认定和CNAS认可扩项评审,帮助企业主动应对国际技术壁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