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收到提案262件

2021-01-20 10:04:07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9日,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林兴禄书记、余红胜市长分别在大会秘书处编发的《重要提案摘报》《专报件》上作出批示,推动促进提案的办理和落实。本次大会收到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扎实,建议更加具体,体现了委员履职建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统计,截至1月18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62件。其中,委员提案150件,占提案总数57.3%;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交的集体提案112件,占提案总数42.7%。根据《三明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大会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符合立案标准的252件,立案率96.2%。

本次大会的提案,围绕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聚焦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内容涵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其中,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5件,占17.9%;有关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26件,占10.3%;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12.3%;有关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23件,占48.8%;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27件,占10.7%。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认真落实好提案交办和办理协商的具体事宜。市政协还将遴选重点提案,商请市政府与市政协领导共同督办。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予以审查、办理。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