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省政协委员风采——陈登辉 保物流抗疫情

2021-01-22 11:25:46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省政协委员、三明市人大代表、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会长、三明市物流协会会长的陈登辉

东南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文/图)2020年12月1日下午,东南网记者走进三明公路港,在兄弟物流公司里,看见陈登辉正在和员工一起检查一批要运送去福州的货物。

作为福建省政协委员、三明市人大代表、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的会长、三明市物流协会会长的陈登辉深知作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2020年春节,在全国拉响疫情警报时,陈登辉作为三元区工商联主席,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首先紧急动员了三元区的民营企业家和三元异地商会,开展了“‘罩’顾家乡.共克时艰”捐赠活动,活动中募集了人民币25000元用于采购口罩,同时陈登辉代表兄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三元区红十字会“防控疫情”专项基金捐款10万元人民币。

陈登辉正在和员工一起检验货物

单靠自己的力量远远不够,只有凝聚更多的力量,才能够与疫情较量。他立刻组织物流协会理事单位进行网络征集捐款意愿,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三明市物流协会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作出捐款人民币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的决定。陈登辉带头呼吁广大企业家继续发挥各自渠道优势,踊跃捐款捐物,截止2月11日,三元区工商联(总商会)、直属和异地商会及民营企业家捐赠款物260多万元,其中善款190多万元,口罩87940个、消毒液30桶和460瓶、医用手套3000双、鞋套3300双、垃圾袋2000个、智能医用测温枪108把等疫情防护物资。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兄弟物流在第一时间组织调配了运输车辆,配合市、区两级政府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任务,先后共出动17辆/次、驾驶员8名,往返浙江金华、福州、厦门、莆田、泉州和漳州等地,运输3600多件计210吨的医用物资,送往抗“疫”一线,真正做到国有难,有召必应!

2020年2月下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为促进三明全市企业有序、错峰、安全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增长,兄弟物流于2020年2月17日进行了全面复工复产,公司制定并落实相应的监测预警和预防控制措施;普及卫生知识,提高员工新冠肺炎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共同做好消毒防护工作。2月20日兄弟物流所在的产业园实现100%复工复产。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陈登辉关注民生,积极建言献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作用,认真观察身边事,深入群众,解决民忧。”

陈登辉的提案围绕着交通安全方面提出建议。他在2018年提出《关于开展“中国式过马路”行为治理的建议》,2019年又提出了《关于加强高空抛物综合治理的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重视。

“今年,我的提案将从公交车文明行驶方面提建议。日常出行看到公交车行驶不文明行为影响安全。文明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来营造”陈登辉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