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积极兑现承诺 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三明市金融指标实现多项突破

2021-01-23 12:44:06  朱丹宇 冯晓婧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金融系统加强产融对接、强化信贷支持、扩大直接融资、做大金融市场主体、持续压降风险,兑现去年6月向社会作出的优化营商环境7项承诺,实现金融指标实现多项突破。

去年,全市金融业税收收入14.76亿元,是上年的1.54倍;新增贷款174.6亿元,为历年最高,贷款余额1698.3亿元,同比增长11.46%,连续11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速;投放再贷款12.78亿元,比增447.28%,是前5年之和;翔丰华在深交所上市融资3.67亿元,为8年来新突破;全市13家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24.35亿元,放大倍数2.33倍,为近年最高;全市不良贷款率0.94%,首次降至1%以下。

金融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力量,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全市金融系统深入推进提升企业信贷获得便利化水平专项行动,引导金融机构适当降低中小微企业贷款准入门槛,开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广使用“金服云”“信易贷”等融资平台,成效显著。

一年来,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市召开29场次政银企对接会,有效授信153亿元,推出30多个低息专项信贷产品,中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88%,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量增价降”。牵头做好全省两期纾困专项资金贷款发放,共发布29批次、1050家中小微企业名单,融资对接成功率50.62%,排名全省第三,为403户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息纾困贷款13.89亿元,户均达345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