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尤溪:设立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外防输入”

2021-01-26 08:58:54  罗 姮 周世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1日上午,在尤溪县城关镇和兴肉联厂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内,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一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采样,并送往县疾控中心进行专业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溪县自1月15日起正式设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检测、消毒、存放,实施监督管理。

据工作人员介绍,凡是进入尤溪县辖区内储存、销售、加工、消费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提前 24 小时书面报“进口冷链食品专班备案”后方可购进,并全部进入集中仓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在取得集中监管仓出具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消毒证明》和《出仓证明》后方能出库。对于违反规定,存在“应进不进”“应检不检”“应消毒未消毒”等行为的生产经营主体,各职能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明日报尤溪记者站 罗 姮 通讯员 周世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