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假日突击擒“老赖” 护民生

2021-01-29 10:50:47  田加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田加溁)1月23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往被执行人杨某家中,被告知拒不履行将被拘留后,杨某当场将拖欠的1.6万元货款付清。至此,该执行案圆满执结。

据悉,2019年至2020年期间,李某提供装修材料给被执行人杨某,杨某于2020年8月13日向李某出具1.6万元欠款的欠条。之后,经李某多次催讨,被执行人杨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货款,无奈之下,李某诉至法院。经法官调解,杨某承诺于2020年11月30日前结清所欠货款。但到期后,杨某并未按约履行,李某于1月5日申请强制执行。1月23日,梅列法院组织执行干警进行假日突击行动,清晨前往杨某家中,杨某迫于被拘留压力当场付清全部拖欠的货款。

梅列法院为贯彻最高院“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的精神,常态化开展涉民生案件突击行动,不仅及时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同时也成功打击了“老赖”嚣张气焰,进一步提高了法院司法公信力,彰显了司法公平与正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