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法院高效交付“法拍房”获赞

2021-02-01 15:00:44  田加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1日讯(通讯员 田加溁)“我刚付清拍卖房屋的余款,法院就将房屋交付给我,法院的办事效率真的太高了。”1月26日上午, 三明市梅列法院执行法官将一处位于三明市梅列区水榭新城的“法拍房”交付买受人李某后,李某不由自主地为法院的高效率点赞。

据了解,该处“法拍房”系被执行人连某因拖欠工程款无力支付而被法院强制拍卖的。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张贴腾房公告,但连某既不联系法院协商解决也未主动腾房。腾房期限已至,法院依法对该房屋进行强制开锁,准备强制腾空。不得已之下,连某主动联系法院,表示愿意主动配合,并承诺在房屋成交之后,若买受人不折价购买该房屋内家电的情况下,会在10日内主动腾房。房屋成交后,连某与买受人协商,将该房屋的家电以最低价格一并转让买受人,至此法院向买受人交付该房屋。

“法拍房”的腾房交付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现实中存在着诸多原因影响着“法拍房”的交付,部分买受人因为“法拍房”腾房交付问题而望而却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执行标的的变现。梅列法院为破解这一难题,扎实推进统一的执行工作模式,挂拍每一处“法拍房”均采取“先腾房后拍卖”方式,将腾房风险前移,极大地缩短“法拍房”交付期限,有效促进执行标的的变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