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梅列:欠款13万元不还? “上门服务”请查收

2021-02-02 10:39:26  吴舒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通讯员 吴舒婷)“本以为今天是周六,可以回家坐一会不被发现,没想到还是被你们逮个正着。”近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利用周末时间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上门查找被执行人加快年底结案进度,提高涉民生案件执行到位率。

近日,还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钟某听到有人敲门,打开家门一看,竟然是梅列法院的执行干警,无奈之下只能配合干警来到法院。据了解,钟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因拖欠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13万元迟迟未还,其名下一套房产被法院查封。之后,钟某仍拒不配合,执行法官耐心沟通并释法析理,钟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签订腾房承诺书,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开展腾房工作。同时,在了解到钟某丈夫及儿子都身患疾病家庭经济困难的情况后,执行法官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最终,在申请执行人同意下,为钟某保留一定的生活费用。

据悉,此次统一集体执行行动主要针对小标的及涉民生案件,执行干警兵分三组同时出动,共出警30人次、警车3辆,外出查找涉民生案件43件,传唤10名被执行人到法院,当场履行完毕2件,达成执行和解3件,签订腾房承诺2件,执行到位金额12.3万元,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生活安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