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大田茶产业产值达35亿元

2021-02-02 08:54:01  罗珍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大田县屏山乡内洋村的东方美人茶叶专业合作社传出好消息:合作社和43户茶农抱团取暖,通过提升茶叶品质,营造生态茶叶产品优质品牌,茶叶生产红红火火,去年茶叶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大田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全县农业发展的重头戏来抓,坚决打好“两茶一硒”攻坚会战。去年,全县茶叶产量达1.31万吨,茶产业全产业产值35亿元,其中美人茶产值5.4亿元。

“我们已经在福州、厦门、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设立大田美人茶专卖店、茶馆茶楼等130余家营销门店。”大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益存介绍,大田县通过举办首个国际茶日、厦门“9·8”大田美人茶“无我茶展”、中央主流媒体 “广平五龙山生态茶园”专题采访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打好品牌战略。

林深水美茶香,大田县持续完善巩固建设茶叶基地,扶持壮大茶叶龙头企业;开展大田美人茶文化专题培训班、专题讲座,制定《大田美人茶公用品牌策划方案》,加强美人茶品牌建设;组织茶企、茶商发展“互联网+茶叶”模式,实施线下加线上,线上加直播,直播加服务的模式销售,拓展新的销售渠道……大田正举全县之力,努力使茶叶变为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富裕一方百姓的“金叶”。(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罗珍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