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男子骑车被狗追赶摔伤 法官耐心调解终获赔偿

2021-02-03 09:34:30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3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饲养动物侵权案件,原告主动降低赔偿要求,被告承诺履行所有赔付义务,双方握手言和。

2020年10月3日,原告陈某骑摩托车到将乐县光明镇看望外公,在路过被告廖某家时,一条大黄狗突然冲出来追着陈某一阵乱吠,陈某心中害怕便加快车速,在转弯处不小心将车骑进了沟里,致右手手腕骨折。陈某受伤后检查与治疗共支出医疗费2000余元,事后廖某拒不出面,陈某一怒之下将其诉至法院。

接到传票后,廖某主动联系了承办法官,表示他不是不想赔而是没钱赔,希望法官能帮忙说情调解。征求双方意见后,法官组织二人进行调解。廖某反复申诉他无力赔偿,承办法官释法明理,解释本案中陈某被大黄狗追赶害怕加快车速是本能并无过错,廖某作为饲养人未尽到管理义务应承担所有责任。见廖某确实生活条件艰苦,陈某主动降低要求只要其支付一半的医疗费。

见陈某如此,廖某立即向陈某表达了歉意,表示已经意识到无钱赔偿不应该成为借口,他当场给付赔偿款1000元,并表示剩下的钱一周内会给清。至此,该案圆满解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