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档案见证】三明沙县火车站的温暖记忆

沙县老火车站。沙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东南网2月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上一期《档案见证》了沙县铁路历史,这期,我们将一起探寻沙县老火车站的温暖记忆。

春运老照片。沙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大火车站迎来春运客流高峰。许多人,正在经历着春运,大家对车站有着各种记忆,甜的、苦的、酸的……弥足珍贵。

让我们一起倾听过去岁月里关于沙县火车站的温暖故事。

火车站牛肉面店老板娘夏秀英。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摄

自从火车站停止运行后,店铺一个接着一个关门。沙县火车站边上的牛肉面店却一直客源不断。

火车站旁一家牛肉面店的老板娘夏秀英说,“(当年)我带着小孩,又买了房子,(心想)能渡过这一关,贷款能还,就可以了,之后就稳定在这里,把这家店盘了下来。大家都喜欢在店铺里坐着等,等多久都会等,最久的时候起码一个小时。因为太多人了,我们现煮的东西没有那么快。”

公交车司机陈礼卿说,(当年)站台、阶梯,都是等车的人,当时很多出租车。

老火车站见证了沙县这座城市的发展,见证了繁华生机,也将看尽人间烟火……

(三明市档案馆 东南网三明站 联合出品 视频制作 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