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推行“门诊式接待” 提升服务质效

2021-02-07 10:00:33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波)2月4日,是将乐法院定期的“执行接待日”,陈新越、李建忠法官在该院一楼的执行服务中心接待室集中接待执行案件当事人,进行执行案件“门诊接待”。 这是将乐法院推出的“门诊式”执行接待机制,一改以往执行法官人难找的困局,为当事人大大提供了方便。

由于执行工作的特殊性,执行法官经常需要外出办案,有时接到执行线索,还要紧急出动,客观上造成了执行法官“难约、难找”的问题。为此,将乐法院专门设立了“执行接待日”,规定每周工作日期间由执行法官轮流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接待当事人。在此期间,执行法官不再外出办案,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接待来访当事人,接收当事人提交的执行线索,并与当事人沟通执行方案,及时向当事人告知案件进展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说明和法律释明工作,推进执行案件的进展。

将乐法院设立“执行接待日”,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畅通当事人的诉求渠道,保证执行法官及时与当事人沟通,提高案件执行效率,促进执行工作规范、高效地开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