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2021-02-08 08:54:12  刘莉婷 夏清亮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我市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支持务工人员留明过年,为用人单位提供用工保障,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我市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出台春节期间保障企业用工稳岗政策,对留住省外户籍员工在明过年的我市失业保险参保企业,按照留明过年省外户籍员工人数,给予企业每人300元的一次性奖补。对今年2月用电量不低于上月用电量85%(含85%)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给予企业2万-5万元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市探索打造“求职招聘不出门、微信扫码来完成”就业服务新模式,实现微信发布岗位、视频面试,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求职招聘。1月以来,全市共举办招聘会19场,参加招聘企业182家,提供就业岗位6500个,城镇新增就业1021人;持续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对各类社会机构和个人在今年一季度为我市辖区内企业引进劳动力且稳定用工一个月以上的,按引进人数给予每人500元的一次性用工服务奖补。

为保障留明过年职工的生活,我市鼓励各地出台暖心举措,为留明过年省外员工发放过年红包,鼓励企业结合实际,保障职工节日生活,落实好工资、休假等福利待遇,让职工感受到企业温暖;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慰问工作,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已走访慰问1953人,发放慰问金86.38万元;支持灵活就业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规定给予每人最长3年的补助。

(刘莉婷 夏清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