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市领导走访调研企业

2021-02-19 08:50:36  曾凤清 刘岩松 刘莉婷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18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市政协主席黄鹤麟,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分别深入沙县、三元区、永安市、梅列区等地,走访我市部分企业,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了解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并慰问企业一线员工,送上新春祝福。

在沙县,厦工(三明)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福建天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福建开诚机械有限公司、福建金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明正元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正开足马力抓生产,铆足干劲赶进度,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林兴禄逐一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心声,为企业新一年发展加油鼓劲。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深耕细分领域,聚焦主业、做精主业,助力三明老工业基地“老树发新枝”。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争做行业标准制定者,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三元区,福建永辉超市三明永嘉天地店、三农新材料有限公司、金氟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兄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麦克奥迪光学仪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商场人流熙攘、货车川流不息。余红胜实地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真心实意为企业出真招、办实事,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紧盯龙头企业,用好“招商地图工作法”,谋划推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三明。他鼓励企业家们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助推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永安,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福建科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和其昌竹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福建省永安轴承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均已复工生产,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生产线上一派繁忙。詹积富走进这些企业,了解企业开工运行、生产发展、经营销售情况及全年发展思路。他强调,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抓住机遇,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改,注重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性能,挖掘发展潜力,增强发展动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企业抢抓产业发展新机遇,努力创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在梅列区,国投闽光(三明)城市资源有限公司、三明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三明宝顺冶金实业有限公司、恒冠达(福建)重工装备有限公司、三钢小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内,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黄鹤麟来到生产车间,看望生产一线的企业员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大家坚守岗位,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企业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节后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并表示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刘岩松 刘莉婷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