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1-02-20 16:00:51  陈静 肖剑一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陈静 肖剑一2月20日,三明泰宁县下渠镇和润炭素有限公司门前,工人们正排队进厂,消毒、测温、登记。工人们身着防护服、佩戴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目前,该企业已有30余人在岗,生产线的机器转起来了,月产值已达到300余万元。“现在公司已经步入正轨了,每天都要出货,迎来了新年开门红。”和润炭素有限公司刘新桃介绍说。

在九兴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而就在前几天,九兴木业有限公司还面临着订单来了、工人没来的窘境。该镇政府获悉这一情况后,就地取源,联系周边10余名村民前来应聘,厂家培训后上岗,解了该企业的“用工荒”

新年伊始,该镇党委政府就联合镇企业站对辖区内各企业逐一走访调查,进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有没有坚持日常的疫情防控消杀?储备了多少口罩?企业能上班的员工有多少……”该镇政府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记录,并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办公场所的防疫消毒及值班值守等情况。该镇企业站协助辖区内企业对能上班的员工分类处置,需进行核酸检测的提前安排,严格把控复工人员的健康这一关,组织企业员工有序返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