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大田:137家规上企业吹响“开工号”

2021-02-22 08:47:15  郑宗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20日,大田县华阳光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工业硅,准备出口南亚和欧洲。去年,公司生产工业硅2万吨,创工业产值2.7亿元,比上年增长13.43%。“我们有信心加油干,保持稳定生产的好态势。”企业负责人施发电说。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大田县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按照工作部署抓早、项目建设抓快、要素保障抓实的思路,积极开展工业企业走访活动,着力抓好资金、电力、天然气、土地等要素保障,出台铁合金行业财政补助措施,帮助企业树立发展信心,促进多就业、多用电、多创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目前,全县已有13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复工率81.5%。

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项目推进。大田县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产业支撑,优化资源整合,全力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用好“老区”“苏区”牌子,努力向上争取更多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统筹推进补短板锻长板,坚持一业一策,增强产业链韧性、竞争力与自主可控能力。

目前,大田县已计划工业重点项目建设56个、预备项目24个、前期工作项目2个、在建项目30个,总投资196.35亿元,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2.59亿元。新策划工业招商项目25个,新引进工业项目20个,省市重点技改项目30个,奋力冲刺工业经济“开门红”。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