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开学

2021-02-23 09:03:15  吴文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假期结束,寒假也接近尾声。根据安排,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月27日起将迎来春季新学期开学。2月20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规范办学行为各项要求,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安全。

各地各校完善细化开学方案,按照“一校一策”原则,细化春季开学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提早谋划开学安排和教育教学安排,分级分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防控制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严格师生返校条件,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实行入校体温检测、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教职员工入校亮码通行。制定常态化核酸检测计划,确保教职员工“应检尽检”和复学学生“适时抽检”。对入境、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密切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集中健康管理,并持开学前三天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到校。对因疫情防控要求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采取“一对一”精准帮扶措施,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在规范办学方面,各学校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按照正常教学计划实施教学,规范作息时间,开齐开足开好体育课,持续开展大课间活动和阳光体育运动,不断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将手机管理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不得用手机布置作业、完成作业等。

(三明日报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