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送法下乡” 为农村青年普法

2021-02-26 10:23:19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6日讯 (通讯员 李波)“这些法律都是和我们密切相关的内容,很有用,年后出去打工都用得上!谢谢你们!”三明将乐县南口镇南口村的两名农村青年向将乐法院志愿者感谢地说。这是2月25日将乐法院青年志愿服务队“送法下乡”服务农村青年活动中出现的一幕。

为使此次普法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南口法庭详细了解当地农村青年外出务工、当地农村青年就业途径、男女青年就业比例等情况。同时,针对该院常见劳务纠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中存在的问题,选取劳动合同签订、解除及有关女性就业问题等法律条款,制作成册,做好活动准备工作。此外,志愿服务队决定借此次送法下乡机会,针对该村留守老人多的问题,向村民发放《宪法知识问答》和《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手册,力使活动尽量服务该村更多人群。

此次活动,将乐法院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深受当地广大群众的欢迎与好评,起到了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的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