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三明:春节招商“不打烊” 力促首季“开门红”

2021-03-01 08:41:09  郑丽萍 卢凌云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大田县抓紧与客商洽谈对接,已有天虹阀门、广威消防等7家企业入驻大田县上京工业园区,总投资达15.5亿元。

春节期间,我市抓住在外客商、乡贤回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力促一季度“开门红”。

提早部署抓落实。市商务局年前提早下发《三明市商务局关于组织开展春节期间“云招商”工作的通知》,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强化“一把手”招商、做好“云招商”,主动靠前、加强联系、优化服务。

精心谋划抓项目。在集合全市四大主导产业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我市推出23个总投资194.35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春节期间,各县(市、区)根据主导产业全力谋划招商项目,建宁县在线下推介项目的同时,运用“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实现线上同步发布招商项目20个,总投资约64亿元。泰宁县通过挂图作战精准招商,组织绘制13张产业链招商地图,并策划梳理重点招商项目60个,总投资186.36亿元。

强化力度增实效。各地加强与辖区内外资企业的联系,通过座谈会、主动上门拜访等形式,推进项目落地。同时,主动了解企业员工返乡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困,做好“暖心服务”。春节期间,全市“一把手”招商共计100余场(次),共对接福建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200余家(名)。

形式多样促落地。各地创新疫情防控期间“小范围、分散式”会面招商洽谈,“网谈网签”不见面招商引资等方式,举办“云招商”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向乡贤、企业家进行招商推介宣传,深入实施“回归工程”。明溪县突出以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与科顺股份、方晓医药等企业深度对接,推动企业入驻明溪经济开发区。(郑丽萍 卢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