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2 15:11:59  傅菁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傅菁菁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3月1日上午,三明将乐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情暖将乐 与法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

在华山社区,志愿者们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单,员额法官肖庆亮和汤燕琴给小区居民介绍民法典的意义和价值,对群众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展板前,法官助理郑水凤、陈琳等耐心地为居民们讲解关于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伤人、小区电梯广告的收益归属等法律条文,她们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将枯燥的条文融入大家的日常生活,吸引不少居民的驻足倾听。最后,志愿者们将事先准备的《民法典》赠送给小区物业公司,希望可以让更多人传阅学习。

将乐法院将继续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力度,通过送法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法治讲座等方式,让民法典深入人心,达成社会共识,最终促进民法典在将乐这片红色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