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开展“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6 09:00:00  曾飘越 黄太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 黄太有3月5日,三明市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检察院、林业部门,到沙溪乡开展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爱鸟周”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等宣传材料,向群众宣传、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鸟护鸟工作,保护鸟类生存环境,发动全社会的力量广泛参与爱鸟护鸟工作,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破坏野生鸟类资源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将自觉加入保护野生鸟类行列,拒食各类鸟类野味,并在《野生动物保护承诺书》上签名,以实际行动保护野生动物。

下一步,明溪法院还将继续联合县林业局、森林公安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对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倡导将查获、救援的野生动物鸟类在生态修复基地放生,继续深入市民、村民家中普法,有效提升群众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