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法院开放日活动

2021-03-08 11:29:17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李波 )3月5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三明将乐法院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区妇联、社区、学校、最美家庭代表等8名女性代表走进法院了解家事审判等工作,并征询了她们对家事审判工作及文明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各界妇女代表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擂茶调解室、家事调解室、云速裁法庭及少年法庭等场所,观看了该院首部微电影《擂茶情》。随后,双方结合家事审判工作开展了家事审判“双问计”座谈会。

座谈中,参会代表对将乐法院现代化、信息化、便民化诉讼服务系统表示高度赞誉,对人性化家事审判制度表示充分肯定。与会妇女代表们从家庭暴力认定、妇女权益保护、家事案件调解机制的建立、与法院协作模式、建设文明家教家风、家事审判的效果等不同角度,对将乐法院家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进一步开门纳谏,加强同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打造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提升司法效能,为努力锻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