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男子为表弟贷款起嫌隙 法院诉前调解化矛盾

2021-03-09 16:55:13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近日,三明将乐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有效化解了双方矛盾。

2019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被告邱某以开店需要为由恳求原告陈某帮其贷款7万元,并承诺承担利息。碍于二人表兄弟关系,陈某向银行贷款7万元转给邱某。2020年11月陈某贷款到期,邱某生意不景气血本无归无力还款。春节过后,陈某将邱某诉至将乐法院。

了解到双方家庭已经因此起了嫌隙,对簿公堂可能会加剧矛盾,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室内,邱某父母表示,邱某开店他们原本就不支持,没想到陈某竟然还贷款借钱给他。陈某父母则认为,陈某贷款借钱给邱某是出于兄弟情义,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最终,经过法官劝导,邱某父母愿意分期偿还本息,陈某父母也表示不想为了钱伤了和气,同意陈某与邱某签订协议书,陈某撤诉。

法官提醒:当今社会征信十分重要,不可轻易为他人贷款或者担保,若确有需要,应提前签好协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