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今年三明市199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

2021-03-13 08:39:09  刘岩松 苏烈辉 黄峻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福建省2021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我市交出亮眼“成绩单”:2021年三明列省重点项目199个、在建项目189个,项目数均为历年新高。

我市今年列入省重点项目199个,总投资14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189个、预备项目10个,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链现代化提升、数字基础设施及应用、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红色文化等多个领域。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五比五晒”,做实做足“四篇文章”,聚焦聚力、持之以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列入的省重点项目,结构实现新提升,其中产业项目占比67.3%,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到57个,为历年新高。我市列省重点项目能级同样实现了新提升,一批自主可控、特色鲜明的重大项目先后落地。其中,安美奇金属合金、久策特种气体、立宜信节能环保换热设备、中钛启辰高端装备易损零部件制造、建浦高端数控机床、安美医药中间体等35个制造业项目投资均超5亿元,为历年之最。这些重大项目列入省重点,将有利于获得更广泛的政策倾斜和要素保障,加快项目进程,将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刘岩松 苏烈辉 黄峻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