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一男子欠款不还耍无赖 拘留路上“秒认怂”

2021-03-18 11:54:48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法官,我现在就还钱,能不能不要拘留我……”借钱不还的张某在拘留途中立马服软“认怂”。近日,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829f04892b9a13cb5e9b9a5a790ea4c.jpg

执行法官司法拘留张某。蔡若琪 摄

据了解,2018年6月,张某因个人资金紧张向廖某借款2万元,并承诺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完毕,但张某迟迟没有归还。无奈之下,廖某将张某诉至将乐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清偿欠款,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希望张某能自觉履行债务,但张某仍不为所动。申请人廖某提供线索,承办法官找到了张某,但张某称自己没钱,现在没办法偿还欠款,法官明法释理多次与其沟通,张某还是坚称自己没钱。执行法官见其如此顽固,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在体检结束即将送去拘留的路上,张某真正开始慌了,请求执行法官再给自己一次机会。最终,张某现场还款3000元,并承诺剩余欠款近期履行完毕,和申请人廖某达成和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