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队伍教育整顿如何开展?院长表态!

2021-03-19 09:42:15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帆)3月17日上午,三明三元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会上,三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少勇作表态发言。

杨少勇明确表示,三元法院将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为期4个月的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队伍。

一是院党组将坚决扛起队伍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的具体部署要求,带头学习、带头自纠、带头整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有序推进。二是重点突出查纠整改,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认真落实对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线索自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对违纪违法干警严肃问责惩处。三是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法院队伍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全方位推动三元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四是积极主动向区委和上级法院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服从配合省第五驻点指导组的监督指导,广泛接受人民群众和媒体监督,以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