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能否退回?法治教育正当时

2021-03-19 17:27:51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为加强平安校园法治宣传,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近日,三明将乐法院青年法官肖庆亮受邀走进将乐县水南中学,为初二年段的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的法治教育课。

在课上,肖法官巧妙地将实例与法条融会贯通,通过“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能否退回”现实案例,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在讲解中,他又生动风趣地向同学们普及了民法典的概况和涉及未成年人权益的相关规定,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理解、感受民法典。最后,肖法官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法,更要养成法治理念,用法律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和解决问题。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主题活动,进校园向青少年宣传民法典,进一步筑牢青少年法律防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