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22 15:58:59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建立平等、和谐的家庭关系,近日,三明将乐法院组织4名女法官在日照广场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通过反家庭暴力法宣讲、现场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向群众宣讲家庭暴力的概念、危害、法律后果及维权途径,并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内容、《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使得群众对家庭暴力、人身保护等法律知识有了深刻直观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帮助群众提升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强化了依法维权的观念,更为今后预防和处理家庭暴力问题、构建和谐社会打下了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