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将乐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 普法宣传入民心

2021-03-25 11:10:45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法官开展普法宣传。蔡若琪 摄

东南网3月25日(通讯员 方静)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树牢为群众办实事的观念,提高农村村民的法律意识。3月24日,将乐法院民事审判庭2名法官来到常口村进行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官结合审判实务中的具体案例,从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子女抚养等方面给当地村民全面解读了《民法典》并发放宣传手册,与群众亲切交谈,仔细倾听他们的想法,引导大家要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村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明白了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不能做,增强了他们学法、用法的意识,而且对于生活中的一些小纠纷也给予了一定的解决方案,对法院普法进乡村表示感谢。

从2021年2月底至今,将乐法院共组织20余名干警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构建美丽和谐将乐贡献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推动法院掀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热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