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官入户促调解

2021-03-26 11:58:04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3日,将乐法院上门调解一起民间借贷解纷案件,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最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据了解,被告李某与原告陈某系多年好友关系,2019年8月,李某贷款装修房子,由于每月按揭还房贷较为吃力,于是从陈某处借款1.8万元用于装修,并向陈某承诺于2020年8月之前还清。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陈某多次向李某催要,但李某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款,无奈之下的陈某将李某诉至将乐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秉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分别劝说双方别因借钱伤了多年好友的和气。在法官的劝说下,李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表示自己现在经济压力大,希望能分期还款,在场的陈某也表示理解,同意李某分期还款。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并对将乐法院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表示感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