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三元法院开展“元法思想大讲堂”活动

2021-03-30 16:23:38  张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元法思想大讲堂”活动现场

东南网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帆 文/图)为深入推进英模教育,近日,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以特色活动“元法思想大讲堂”为载体,分批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邀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东霞社区党委书记叶淑芬同志为干警讲述如何做好基层百姓服务工作。叶淑芬结合自己20多年社区工作的实践经验,从以学习为渠道,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以人为本,推进社区工作的全面发展;以服务为契机,真心实意为居民造福等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推进基层综合治理,提高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青年干警也结合自己在一线工作的感悟同叶淑芬进行研讨交流。

青年干警踊跃交流研讨

邀请多次荣获省、市级荣誉,在法院工作40年的司法警察大队政委尹训荣为干警讲述如何做到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尹训荣分享了自己从青涩少年到临近退休的心路历程,着眼于法院40年来的发展变化,从坚持党的领导、热爱本职工作、传承优良传统等方面,向青年干警讲述了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司法事业奋斗终身的感悟。青年干警们踊跃地向前辈取经,并逐一请教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交流自己对推进法院工作的看法和意见。

在几次同先进前辈们的思想交流后,青年干警王冰琴也结合所学所思,以“在奋斗中成长,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讲述了自己“跟班先进找差距”的感悟。其他青年干警们也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切实做到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履职尽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