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气象部门开展人工防雹36次 为春耕春播撑起“保护伞”

2021-03-31 14:42:16  李晓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工防雹作业 吴凤珠 摄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晓婷)受低层切变东移影响,3月30日晚,三明市出现强对流天气,20时13分,三明市大田县均溪镇出现直径0.7厘米的小冰雹。据悉,三明市气象局于3月29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强对流)四级应急响应,提前部署人工防雹作业,为春耕春播撑起“保护伞”。

3月30日7时~31日7时,三明市全市普降中雨,部分县市出现大雨,一个乡镇出现暴雨,沙县、大田、永安3个县(市)10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毫米,最大的为沙县高砂镇60.1毫米。

截至31日11时,三明市气象部门向宁化、清流、明溪、将乐、永安、大田、尤溪、三元、沙县9个县(市、区)共派出53支作业队伍,成功开展防雹作业36次,发射防雹火箭弹280枚,作业效果明显。

当前,三明市进入了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为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市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防雹作业,为春耕春播和烟叶生产提供气象支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