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被执行人拒不还款 移送拒执后自动还款

2021-04-01 15:00:28  林志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31日讯(通讯员 林志斌“感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让我拿到本案的赔偿款。”近日,三明清流法院执结了一起交通事故赔偿案件。

申请执行人张某生与被执行人曾某、赖某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法院判决曾某与赖某根承担连带责任,但其二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赖某根在判决生效后,立马将其夫妻共同所有房子以90万元出卖给第三人,并将卖房款转入配偶名下,意图躲避法院的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迅速行动,一方面采用线下方式冻结了被执行人赖某根配偶谢某的支付宝账户;另一方面适时亮出强制执行的震慑力,将涉嫌拒执线索移送公安立案,让被执行人赖某根清楚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转移财产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赖某根一次性偿还了所有赔偿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