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新增4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1-04-02 09:42:21  杨连禄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六批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全省共有18个单位获命名,我市有4个单位入选,分别是三明市博物馆(中央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宁化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大田县“第二集美学村”旧址陈列馆、永安市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至此,我市已有2个全国爱国主义示范基地、7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我市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四个出发地之一,是20多年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是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革命实践的重要区域,为中国革命作出了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三明大地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都真实记录着曾经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我市将进一步发挥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讲好三明故事,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全力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杨连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