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召开主题座谈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1-04-02 16:00:00  李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李波)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入每个家庭,4月1日,三明将乐法院召开以“育廉洁家风 助清廉法院”为主题队伍教育整顿廉政家风教育座谈会,邀请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干警代表的家属参加座谈。

会前,该院组织干警家属观看了一起政法干警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录像。庭审过程中,被告人的真诚认罪悔罪和公诉人的深刻剖析教育,使旁听庭审的家属既直观感受到职务犯罪的危害,又增加了自身对预防犯罪方面的知识,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促使家属能够常念家庭“廉政”经。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华通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对干警家属们长期以来一直甘于幕后、默默奉献,支持法院工作的无私精神表示感谢,号召干警家属们担当起“家庭纪检书记”的重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与会干警家属就如何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把好“廉政家门”等问题进行交流,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争做“廉内助”,同时表达出对倡议“家庭助廉”工作的支持。

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熊书增向与会的家属代表作了廉政提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好“廉内助”,把好干警廉洁关;二是当好“监督员”,做好和谐家园“守护神”;三是当好“护航员”,算好幸福人生“六笔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