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走“新”更走心 见“行”也见效

2021-04-06 09:07:36  郑丽萍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举办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宣传骨干培训侧记

“课程内容很丰富,让我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工作实效。”

“我刚参加工作不久,这次培训将成为推动今后工作的有力‘武器’。”

……

3月29日至31日,我市举办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暨宣传骨干培训,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业务提升相结合,引导广大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力促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经过为期3天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期培训班课程设置针对性强,学习氛围浓,培训地点红色资源独特,党性教育深刻,今后要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这次课程将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与实地参观等形式相结合,旨在通过培训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等加油充电,让他们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宣传好三明,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市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编辑部老师作题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同建好用好“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的专题讲座时,市审计局人事教育科谭斌一边听一边认真做笔记。他说,这堂课让他了解了“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的内容和定位,为今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宣传工作打好基础。

在平时工作中,谭斌主要负责党建、宣传等工作。在他看来,分别由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学院两位老师上的“浅谈新闻的发现与写作”和“如何又好又快地制作短视频”两门课程,针对性、实用性强,对他今后提高业务水平是一场“及时雨”。

忆昔星火燎原,传承红色血脉。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清流毛泽东旧居广场,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长征故事,学员们接受红色文化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让我进一步夯实了信仰之基、弥补了精神之钙,要把红色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市医保局宣传干事吴健斌感触颇深,“今后我将继续宣传好三明医改以及三明医改的担当精神、敢闯精神。”

来自福建七五五处的王贤桉,参加工作不久,这次培训对他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的机会。第一次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时,他感到十分震撼:“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用鲜血换来的,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不断鞭策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心做好本职工作。”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市直机关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通过引导学员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创新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见“行”也见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